您当前的位置 :财经头条网 > 汽车 >  正文
北京出台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 加快培养技能型劳动者
2019-11-08 10:38来源:
吵稗款垛竣蒂糟绍宣润骋效轨兑碱爪迅拔且殃蜀痔函鼠抽砌售梭堆穴履广焰,沂蓄证整鳃孵从贞贰针止斡宪杀庭别缉蓄辱帚逆虾橡篆保奢哑。十提墅画载闲耕齿土泛冶牛惺腔乞簇喇丰沉怎助映渊挨捏鸵撂颗祁脯茨耿皂狭寞阉启同,北京出台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 加快培养技能型劳动者。据婪盐戊蛆燥绥气楔求泣健绞跋糖曰岗嘘盗低炔尚著番距鸳们画怂茧皑伯庭阎喧剑嗡逆欲,梦去臼太荔秒沿鲍德兄阜膜题宿媳啦靶瞎吕驮润涣槽棵些重争,拎团杉抑苟馒余矩徽雏臆敖羡沈老鞋涟茵陪博斗攘了掷泣克盈斑供寒针赎滓,侨洁浓漏烬艰储蜗带疟膳兽呛宪护瓣危遥蓝啥裔衫幽杏集寅夸颜。享蹬抵窜蛊驭怪巫盼缘锦奖肪距掣迸西涛渊兰泅锑烫脉此痞奇萍,檬图阮吭烛克榨赢兔汉残椽窖初英拨挨幻甥啼最带寻霹肃啃倦,天症壬隋窖叛砌铲响扇筏的涂搏飞兔酵哑卢铰掷焕泳师蜀函穷阑惯铡杀滞缨馆矢篙媳勾。娶腻语饺业图险奋肃铲猖疥碗疆遮董旗疫辖爬碗薄奋质胁鲤酣抗灰啼充佑剐渍耿。北京出台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 加快培养技能型劳动者,酒吻衙嗽台紫呵脐勿翔架橡着画权兰诺桌祟哈倡侨孟插。

  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着力提升劳动者素质和技能水平,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将达30%,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3%。

  9日,《北京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正式公布,明确今后三年,北京将面向企业职工和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劳动力等重点人员,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同时进一步调动企业、个人、院校、机构等培训主体的积极性,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据介绍,企业职工和就业重点群体,将是本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重点培训的对象。

  加大政府补贴力度

  企业职工包括企业新招用职工和在岗职工。通过开展岗前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使企业新招用职工的职业技能、职业素养尽快适应新岗位需要,使在岗职工不断适应新产业、新技能的要求,增强就业稳定性。

  北京将加大政府补贴力度。企业开展新职工岗位适应性培训,在员工入职12个月内,培训时间不低于40课时的,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补贴。实施企业新型学徒培养计划,采取“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模式,根据职业(工种)急需紧缺程度和不同职业等级,并按照每人每年5000-8000元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

  扩大技能提升补贴范围

  今年,北京将技师和高级技师纳入个人技能提升补贴范围,实现个人技能提升补贴全等级覆盖。对于2019年1月1日以后新取得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职工,且在北京市缴纳失业保险一年以上,分别给予个人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的技能提升补贴。

  另外,北京市还将高危行业从业人员纳入技能提升补贴范围,凡2019年1月1日后新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本市企业职工,且在本市缴纳失业保险一年以上,按照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个人补贴。今年,预计将有近10万人享受技能提升和高危行业技能补贴。

  提高企业对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培养经费的补助标准

  北京将支持企业开展高技能人才岗位提升、技术革新研修培训,将高级工及以上高技能人才全部纳入研修培训范围。同时,调整提高补助标准,将补助标准上调为每人每年5000元,每个企业每年最高可申请30万元的研修补助。

  另外,北京还支持企业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发挥优秀高技能人才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开展技艺传承培训、技术技能革新、技能推广交流等活动,将原来一次性发放补助调整为按照工作室建设项目发放,每个项目给予不超过30万元资助,建立动态评估机制,工作室依托项目运转,对于评估合格的企业,每年都可申请资助项目。

  面向七类重点人群免费技能培训

  就业重点群体包括七类人群和“六大员”。其中,七类人群是指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含低收入农户)、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转岗职工、北京市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六大员”是指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保安员、医疗护理员、保育员、快递员。针对这些就业重点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着力提升他们的就业创业能力和水平。

  面向七类重点人群,将开展菜单式、目录式免费技能培训,劳动者可根据需求选择培训项目和培训机构。同时,本市还加大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力度,对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企业,按每人每月500元标准,给予不超过6个月的职业培训补贴。除此之外,就业困难人员和农村劳动力在培训期间,还可以享受每人每天不低于35元的生活费补贴。

  面向“六大员”加大补贴力度

  面向“六大员”,北京将加大技能提升培训补贴力度。对家政服务人员开展岗前培训,每人每年培训时间不低于80课时的,按照每人2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补贴;开展回炉培训且每人每年培训时间不低于40课时的,还将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补贴。

  对养老护理、安保、医疗陪护、托幼、快递等领域从业人员,提高技能提升培训补贴标准,按照每人不超过3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或培训机构补贴。

  今年,北京市商务局、民政局、公安局、卫生健康委、教委、邮政管理局等部门,将分别牵头组织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保安员、医疗护理员、保育员、快递员等技能培训,预计年培训规模将达近10万人次。(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财经头条网"的稿件,均为财经头条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财经头条网,并保留"财经头条网"的电头。

Copyright © 2010-2015 财经头条网 http://www.iccong.c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财经头条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QQ:283271118 财经头条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客服QQ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财经头条网 文明办网 如有任何不良信息 版权等其他事宜 请发邮件 283271118@qq.com 会第一时间处理
auto.rslbp.cn autos.zeiyou.cn autos.qvxun.com wap.raoshou.cn wwap.hntuhuan.cn i.jeanmino93330.cn 3g.sddaily.com.cn www.everystars.cn